close

來沖繩這個超籃海邊超美麗的國家 

開車開著就有一股慾望想衝進海邊 (真的每個海邊都藍的像話阿!!~~~~ )

不如就來個自助浮潛吧 (為了這個 在出發前做了好多功課 就來分享給大家吧)

 

浮淺最重要的裝備 ~潛水三寶 蛙鏡 呼吸管 蛙鞋 

外星人面罩:

 

蛙鏡跟吸呼管: 因為意外的在迪卡農看到這個外星人面罩

當初因為價錢的關係 考慮了好久才買下去

結果沒讓我們失望 意想不到的 ~超好用的!!!! ~潛水的視野野真的超廣的!!!

而且還可以直接在水裡呼吸說話喔 (不用咬著呼吸管)

蛙鞋:

因為海邊有很多珊瑚礁 沒穿防滑鞋或者蛙鞋的話 腳會超級痛的

海邊浪會一直打過來 所以沒穿蛙鞋超難遊的 (幾乎是停在原地不動~)

建議一定要買雙合腳的蛙鞋 ~(因為我們買的蛙鞋都有點空系 所以超容易卡石頭的 要買的話一定要選合腳一點的)

救身衣: 

雖然不是在潛水三寶裡面 但這個物品也是非常重要的阿

救身衣 建議一定要帶

不只是為了安全 還有因為有些海邊沒穿救身衣 他不會讓你下水阿~~~

(價位分很多種 ,我買的是最便宜的那個 就不多說了)

水母衣: 

看字面就知道是為了不被水母螫 而出的衣服

不過最大的功用是防曬

水母衣的防曬係數幾乎都是50+ (對怕黑的兔堡可以說是必備神器)

建議夏天要玩水的話一定要買長袖的阿~!!

防水手機套:(這個可有可無)

這個我們是有買 不過拍照的效果出來蠻差的

因為手機外面又加上套子 拍起來模模糊糊的 (不過也是留下回憶最省錢的辦法了)

如果想要拍出美美的海底世界還是要專業的潛水相機

拍出來大概就是這樣 (不過相信我 真實的比這個美上一百倍阿~!!!)

 

P.S.雖然以上裝備在沖繩都租的到 但我們的宗旨是希望可以看到喜歡的海邊就衝下去浮潛 看看海底世界

如果只是想體驗的話 可以跟潛水店家租 幾乎每家都有 (一項大概500 ~1000 日幣) 全部加一加也是一個大花費阿~

推薦自助潛水地點:

1.伊計島 (在沖繩又叫天堂島)

初心者可以先到這個島 

因為是屬於私人海灘 所以進去要買門票的 

不過會有救身員在旁邊看著你的安全 不會讓你到太深的地方 對於第一次自住浮潛是個很好的練習地點

而且重點是有可以沖洗的地方 (不過要錢就是了)

2.慶良間諸 離島 ( 渡嘉敷島、阿嘉島、座間味島)

這三個島我最推薦的是 古座間味海灘 跟阿嘉海灘

不只是海水超籃的 ~裡面的魚真的超級多的~!! 而且還可以看得海龜~!!!

 

3.青洞 ( 這裡水母跟人太多 不是很推薦)

要去青洞潛水 一定要注意 就是這個點非常多水母~!!!

所以一定要穿長的水母庫跟水母衣

兔堡跟我這次沒穿水母庫 下去後嚇了一跳

怎麼這麼多水母阿~!!!拚了命的趕快爬上岸~嚇都嚇死了

P.S.在這裡提醒要自助浮潛的各位 盡量在海岸10公尺內的距離浮潛就好了 雖然穿有救身衣 但...總覺得很危險

 

   玩耍影片(防水袋拍攝的 有點模模糊糊的 請見諒)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xlIKoYEb6Y&feature=youtu.be

延伸閱讀:

第一座島 渡嘉敷島: [沖繩]離島 阿嘉島~超夢幻透徹海水~ 跟海龜一起深潛水~超籃海灘 (這就是所謂的慶良間藍) 超好玩 超美的小島 ~(島上的悠哉真的是會上癮) (延伸閱讀)

第二座島 阿嘉島: 沖繩離島 渡嘉敷島~超夢幻淺藍色(島上的悠哉真的是會上癮)~超美的小島 (延伸閱讀)

 

 

 


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訂閱粉絲團 最新的文都會同步發行喔

 

(目前會陸續地發沖繩的文章, 之後陸陸續續還會有很多國內好玩好吃的介紹喔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.jah.life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柚子花花+山羊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